寻初.

再次重逢的世界【信良】

私设如山,设定为良第一世没等到飞鸟就死了,为平行世界的第二世。

第一人称视角 




我现在所生活在的这个时空,是一个没有奥特曼所在的时空。

奥特曼,怪兽,地球防卫队这些事情,在我们这里只有TV里才会存在。

我有时候想想那些光怪陆离的梦,总会觉得很不可思议。

但是我的确和《戴拿奥特曼》里的女主角长得非常相像,以至于走在路上偶尔会有小孩子把我认错,吵着问我飞鸟死了没有,戴拿还会不会出现。

我没有办法回答,也不想伤害他们天真的心灵,我只好回答,“他会回来的。”

可是只有我知道,他不会回来的。

因为他上一世就没有回来。






这些记忆并不是我与生俱来就有的,一切的起因都因某一天我无意之间看到了戴拿奥特曼这五个字,我花了好几天时间看完了整部作品,包括电影。

我心里有种一种说不出来的悲鸣感。

当天晚上我就做了梦,梦里是白日里的后续。梦里的他在我三十五岁那一年和我见了一面,朝着我举起大拇指鼓励人类继续前行追上他。

梦里的我死于那之后的四十年,我七十五岁的那一年。

那一天人类终于可以追赶上光了,名为“希望”的舰艇将在那一天扬帆远航。

而我就在那一天病死在病房上了。

我原以为一切都是我的想象,入戏太深了而已。可当我不经意间总是会无数次脑海里出现一些tv里所没有的细节与画面,我意识到。

这可能不是我的梦,是真实存在着的。

我再一次望向了tv里那张和我长得十分相像的脸。






变故来的很快。

正当我下定决心去一趟圆谷公司弄清楚这一切的时候,大地逐渐开始摇晃。

就如同大地撕裂开来了一道口子,密密麻麻的人群掉落.....建筑开始接二连三的倒塌。

如同电影一样的场景,那些人们所以为都是假的画面,现在却突然出现了,打破了原有的宁静。






“请所有人保持冷静,有序的坐下。”

我和父母都已经达到了避难所在的地下的一个巨大空间,是政府临时设置出了的紧急避难点,十分简陋。

人们的脸上都透露着我在熟悉不过的害怕恐慌,伴随着不安,极端的情绪也无时无刻不在出现。

我望向大屏幕里四处都是硝烟的大楼,火光中不断传来人们惊恐的声音,怪兽真的出现了。

“理莎,快过来坐着吧,别在看了,越看越害怕。”我的父母呼唤着我过去和他们一样坐着,我暂时没有理睬。我望着屏幕中出现的无数战机迅速被摧毁....完全没有任何对付怪兽的经验啊。

连避开怪兽最容易发射出光线的角都不知道。

我心里默默的叹了一口气,正当我决定出去的时候,我感到了一股熟悉的气息刹那间消失。

是飞鸟。






我不知道我哪儿来的自信,但是那一瞬间我几乎是脱口而出了一句意外的“ASUKA”。可是他不应该在这里。

就好像我也不应该会突然念出他的名字一样。

“什么?”我的母亲听见了我的喃喃自语,疑惑的问着我。

我摇摇头,努力挤出一丝微笑,“没什么。”

也许只是错觉吧。也许是人在害怕的时候会下意识喊出自己最爱的人的名字吧。

我深呼一口气,决定告诉父母我打算上前线的事情。

我的父母有一种我疯了的眼神看着我,的确,在她们眼里,我从没有任何学习过飞行员的知识,从来都没有碰过飞机。

更何况我这一世主学的是画画。

我最喜欢画的就是我上一世的世界里所有的那些基地,TPC的各种战斗机,以及很多这个世界所没有的东西。

我却还是毅然决然的开口说,“这是我能做的事情,也是我,必须去做的事情。”

良久,我的父亲望着我的眼睛,然后还是妥协的点头了。

我的母亲不可思议的看着我和我的父亲,声嘶力竭的喊着,手不停的摇晃着我的父亲,“你疯了吗...我们就理莎这一个女儿...”

我忍不住开口道,“母亲,您应该也知道.....我......有些不一样....”

我的母亲惊讶的望着我,有些不知所措。

我凝重的望着我的母亲,“不用担心我....”我在我母亲有些崩溃的喊着我的名字中奔跑着离开了避难所。

对不起...现在没有时间解释了。




不止地面上出现了怪兽,天空中也飞翔着好几只怪兽...

我大致判断出疑似是佐加。随后我更加皱眉,佐加可是....黑暗的支配者的先锋。难道说这个世界马上将要迎来的怪兽是.....加坦杰厄吗?那个甚至一度打败迪迦的怪物....

我跑到一半忽然停了,因为我在不远处看到了熟悉的红白队服。

他站在那里,露出了侧脸。

我的步子渐渐停了下来,他转身回来看我。





是他。

那个大混蛋。所有人都没有资格骂他这个英雄,只有我有。

他笑着说着,“我回来了,良。”

如同在梦里不断出现过无数次我幻想着的场景,今天终于实现了。

我却连那句“欢迎回来”都说不出口,我哽咽着只是喊着他的名字,“飞鸟....”

我和他有太多太多的话需要说,但是也没有时间留给我们。

“你是要去驾驶战斗机吗?”他这么问着我。

我轻轻的回了句“嗯”,我们短暂的对视着,随后他变身成为戴拿,送我去了前线。





他小心翼翼的将我放在地面上,我俯瞰着庞大的戴拿身影,他朝我点点头。

我注视着他朝远方飞去,“平安归来”这句话我犹豫了很久,还是忍不住说出口了,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到。

但是我摸了下我的脸,满脸又全是泪水。

我立刻转身就奔向军队驻扎的营帐,也自然而然的没有看到红色巨人那一刻回头看向我的动作。

“你一定要平安啊。”这句话在我和他的心里不约而同的同时响起,我们是配合最默契的队友,也是最好的朋友。

或许还可以在往上,但是经历了时间的冲刷,这份感情究竟是什么成分已经变得不是那么重要了。

千言万语也没有机会说出口了。

新一轮的战斗已经开始。




(完)

评论(2)

热度(9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