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初.

春节贺文【迪卡/短篇/私设如山】

春节一向是人族最重要的节日。这个节日寓意着阖家团圆,幸福美满,开启新的一年,新的征程。

奥特一族虽然是外来者,但也偶尔会入乡随俗,学习人族的过节习俗,也体验一下过节的快乐。



“达拉姆,你贴歪啦,往左边贴一点,不对,太左了,往右,哎你到底会不会贴啊!”达拉姆站在椅子上,费力的遵从希特拉的指令贴春联。

迪迦刚从外面回来,一进门就看到家里处处挂满了红色的东西,他没有说话,只是不解的望向卡蜜拉。

“你回来啦,希特拉吵着说要过人族的春节,我就随他去了。”

背景音还是希特拉在埋怨达拉姆不会贴春联,达拉姆反驳说“那你来。”“我来就我来。”的吵闹声。

迪迦边脱掉外套边若有所思的望着满屋子的大红色,“他这个审美...你怎么不拦着点。”

卡蜜拉笑吟吟的接过外套前去挂好,“我怎么拦的了,他说看那些人类也是这么弄的。”

“那也不至于连床单都换成红色吧。”

好不容易贴好春联的希特拉跳下凳子,“哎哎哎大哥这你就不知道了吧,我看那些婚房也是这么布置的,这叫....让我想想叫什么来着....”

达拉姆不假思索的接话道:“红上加红?”

希特拉重重的拍了拍达拉姆的头,“是喜上加喜!”

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话.....卡蜜拉正在思考要不要下次禁止他们两个去人族的可行性,肩上忽然感受到了温热的气息。

迪迦从背后环保住了她,“在想什么?”

他清冷的声音让卡蜜拉的耳后的部分渐渐害羞的粉了起来,“没什么。”

迪迦松开了握在卡蜜拉腰两侧的手,卡蜜拉转过身来正对着他,踮起脚尖...

不知不觉达拉姆和希特拉吵闹的声音远去了。

屋子里只有他们两个人旖旎的气息。





“噼里啪啦”的爆竹声,烟火声不绝如缕。

迪迦从回忆中出来,望着天空上璀璨无比的烟火,望向了远方已深入海底的拉莱耶遗迹。

耳旁是万家灯火的幸福笑声。

春节又到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9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